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上海电影艺术职业学院与上海师范大学“高本贯通”项目开始招生
2021-04-14 13:40:00
zgjyzx
作者:

上海电影艺术职业学院与上海师范大学“高本贯通”面向2021应届高中毕业生招生正式启动!

gkcx_1618378015_4897.jpg

 


一、学院介绍

专科阶段:上海电影艺术职业学院

gkcx_1618378041_1973.jpg

上海电影艺术职业学院成立于 2003 年 12 月,是经国家教育部、文化部和上海市人民政府批准的全日制普通高等艺术院校,坐落于上海市浦东张江高科技园区内,现设有戏剧影视表演、影视编导、动画游戏、数字艺术设计、音乐舞蹈、艺术管理等20个专业。作为全国第二所以电影命名的独立院校,学院秉承“厚德、博艺、创新、和谐”的校训,抓住上海推进电影产业繁荣与复兴的契机,聚集现代电影工业,注重艺术与科技的结合,全面推行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和国际化发展战略,培养高素质技能人才。

学院凭借独具特色的教学模式,使学生培养更具市场适用性,深受广大用人单位的欢迎。在上海市众多高校就业率排行榜中连续多年排名前列,毕业生的平均薪资水平更是连续 年稳居上海所有应用型本专科院校前十。

本科阶段:上海师范大学

 

gkcx_1618378062_9658.png

上海师范大学创建于1954年,是一所以文科见长并具教师教育特色的文、理、工、艺等学科协调发展的综合性大学。2019年,学校成为上海市高水平地方高校(学科)建设试点单位。学校贯彻“特色、创新、协调、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秉持“厚基础、重实践、国际化”的人才培养理念和“价值引领、知识传授、能力培养”的教育教学理念,致力于提升学生核心能力素养,重点实施卓越教师与一流专业人才培养、师资队伍提升、一流学科引领、国际化驱动等四大发展战略。学校排名USNE WS2019世界大学排行榜(中国内地高校)84位,排名QS2019亚洲大学排行榜(中国内地高校)50位。

二、贯通专业介绍

(一)

广告设计与制作(高职阶段)——广告学(本科阶段)

学制:5年(高职3+本科2年)

学位:文学学士

1.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社会责任感、人文底蕴、艺术修养、科技理念,掌握系统的广告学理论与技能、影视广告制作和新媒体艺术理念与表现知识能力,具备熟练驾驭影视行业从前期策划、宣传推广以及后期文创衍生开发的全产业链能力,能在广告公司、影视文化公司、网络媒体公司、政府事业单位宣传部门等从事广告创意策划、广告设计制作、广告运营管理、文创产品设计等工作的“有创意、强技能、善制作、懂运营”知行合一的应用型、智能型广告人才。

 

gkcx_1618378157_1462.png


· 上海电影艺术职业学院为国家文化部高等艺术教育的共建试点单位

· 上海电影艺术职业学院广告设计专业为上海市高职高专085重点建设专业

 

gkcx_1618378169_3482.png


· 上海师范大学广告学专业是教育部广告学特色专业,星级专业

· 上海师范大学广告学专业的《形象经济与创意产业》课程是“国家级一流本科金课”

2.主要课程

本专业课程体系由通识教育课程、专业必修课程和专业选修课程组成,同时根据厚基础、宽口径、重技术原则设置不同的教学模块,包括通识教育课程、专业基础模块、平面广告模块、新媒体广告模块、文创模块、运营管理模块、综合实践模块,能够满足多元技术型发展人才需求。

贯通专业以建设大师工作坊、推进师徒传承为抓手,深化广告产业尤其是影视广告业与院校融合发展,不断更新育人理念,拓展合作领域,丰富合作内涵,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校企双赢。

gkcx_1618378188_4696.png

· 傅雷图书馆视觉形象设计

 

gkcx_1618378225_2315.png

· 上海图书馆青铜馆文创IP形象设计

 

gkcx_1618378233_2798.png

· 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渔阳里视觉形象设计

 

gkcx_1618378264_7068.jpg

· 上海四行仓库抗战纪念馆文创设计

 

gkcx_1618378289_3520.png

· 上海市静安区文物保护建筑文创设计

3.就业前景

本专业毕业生可在广告公司、传媒公司、影视公司、文化公司、科技公司等相关企事业单位及团体机构等相关岗位,从事平面设计、互联网广告设计、信息流广告策划、影视广告创意、广告创意策划、文案策划、运营策划相关工作。经过一定时间的能力提升与资源拓展,可晋升为平面广告设计师、互联网广告设计师、影视广告创意设计师、品牌视觉创意企划、包装设计、文创产品设计、视频广告后期制作、广告文案以及运维策划管理、项目主管等。

gkcx_1618378328_9051.png

· 上海电影艺术职业学院毕业生

同时,两校为推动院校深化产教融合,以广告行业龙头企业作为引领,完善人才成长渠道,创新发展高等职业教育,为经济社会发展和广告产业转型升级更好地培养和输送高素质广告专业人才。

(二)

影视动画(专科阶段)——动画(本科阶段)

学制:5年(高职3+本科2年)

学位:艺术学学士

上海师范大学和上海电影艺术职业学院主动适应上海城市发展定位和社会经济发展需要,发挥两校的优质教育资源,努力培养“创意表现与技术实现,艺术视野与产业思维”兼具的“创作·制作·运作”高素质复合型动画人才,为上海影视动画产业转型升级,服务上海全球动漫游戏原创中心建设,提供高质量人才支撑。

本专业培养的学生面向上海及长三角地区的动漫公司、影视公司、游戏公司、新媒体公司、动漫教育机构等企事业单位,从事动画前期创意为主的创作工作、动画中期执行为主的制作工作、动画流程管理为主的制片统筹等相关工作。经过一定时间的能力提升与资源拓展,可晋升为原画师、分镜导演、高级影视概念设计师、高级模型师、动画制片人等岗位。

gkcx_1618378364_4120.png

· 2018年上海电影艺术职业学院动画工作坊代表上海角逐全国奖项并一举斩获第五届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艺术实践工作坊一等奖,产教一体化的教学模式受到教委领导高度认可

两校通过“名厂·名作·名导”的教学模式,依托众多知名动画企业,对接高品质动画项目,在名导演、名师的指导下,为学生搭建优质的实践平台,探索新型育人模式。两校拥有五个实战型工作室,与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深度合作建设水墨动画紧缺人才工作室,传承水墨动画技术,弘扬动画中国学派精神。近年来共产出《三岔口》《鬣》《关雎》等优秀水墨动画短片;艺术与科技相结合的研发孵化工作室引入数字虚拟人技术、视觉预演、动作捕捉、动画制片等极具价值的新技术,打造未来高精尖动画人才;游戏设计实验室与盛趣游戏公司共建“功能性游戏开发实践基地”,将企业生产流程引入到实验环节;炫影动画、漫联动漫工作室参与大量高品质知名动画项目创作。

1.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底蕴,兼具国际化视野,掌握影视动画前期创意、中期制作技能及后期动画项目运营,具备艺术理论素养,具有较强的实践能力和团队合作意识,良好的创新意识和创业能力,能在动画产业领域胜任前期创作与设计,以及生产管理等相关岗位的“创意表现与技术实现,艺术视野与产业思维”兼具的,“创作·制作·运作”复合型动画人才。

 


· 两校与知名企业共建5个实战型工作室,为学生搭建高水平实战平台

2.主要课程

根据影视动画岗位群的综合职业能力要求及培养规律,围绕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重视基础知识和综合技能掌握,构建以专业核心应用能力为本的课程体系,主要包括动画编剧、分镜设计、原画创作、三维动画制作、动画表演(动作捕捉)、创意预演、3D引擎技术应用、剪辑与后期、数字绘景、影视概念设计、动画制片与项目管理等课程。

 

· 师生参与过的有重大社会影响力的部分动画项目及片尾署名

近年来共计300人次师生参与了一系列热映电影的动画部分制作,如《我和我的祖国》和《银河补习班》的视觉预演部分、《我和我的家乡》美术设计部分、动画大电影《哪吒之魔童降世》《姜子牙》《阿凡提之奇缘历险》热播网剧《陈情令》的CG动画制作及知名动画IP百变马丁的联合孵化等工作,同时依托产业力量扶持和孵化了多个原创动画IP,并走向市场。

依托产教一体化的教学模式,圆每个有梦想的动画学子的“摘星之梦”。

3.就业前景

gkcx_1618378516_5607.png

​ · 光熠大咖谈之“百变马丁爸爸”张天晓老师教你如何创作动画

本专业毕业生可在动漫公司、游戏公司、影视公司、文化公司、科技公司等相关企事业单位及团体机构等相关岗位,从事动画原画师、分镜师、影视概念设计师、视觉预览师、三维建模师、灯光渲染师、三维动画师、数字绘景师、动画制片统筹等相关工作。经过一定时间的能力提升与资源拓展,可晋升为资深原画师、分镜导演、高级影视概念设计师、高级视觉预览师、高级模型师、高级灯光渲染师、资深三维动画师、资深数字绘景师、动画制片人、项目主管等。

三、咨询途径

招生咨询:

021-50273668

021-50392087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2-23 16:49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1-26 11:10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8-23 1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