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上海东海职业技术学院航空学院第九届职业技能节开幕式暨第一届“筑梦杯”散打比赛举行 2021东海技能节拉开帷幕
2021-11-18 13:29:00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115日,航空学院第九届职业技能节开幕式暨第一届“筑梦杯”散打比赛活动的举行,拉开了2021东海技能节的帷幕。校长王刚,党委书记曹蓉蓉,副校长卓丽环,校长助理楚丹琪、黄樑,党政办主任顾文业,教务处长张居阳,基础部主任何民乐,航空学院院长周孟华等出席活动。副校长卓丽环发表讲话,预祝选手们赛出水平,赛出风采,赛出好成绩。

  比赛中,2020级和202110个不同级别的百余名选手参加了角逐,经过先后92场竞赛的较量,最终确定出各重量级别的前三名,共30人胜出。赛场上,选手们护具佩戴整齐,致礼谦恭。竞技时,他们奋力进攻,严密防守,脚下灵活腾挪,手上出拳迅速。击倒对手时,却又心疼地伸出友谊之手,将对方拉起,更用拥抱安抚对手。正所谓拼尽全力是对对手最大的尊重,真诚拥抱是同窗情深。赛场外,热情的观众更是时刻关注场上赛况变化,随着选手们的攻防情况变化不时发出鼓励、兴奋、赞叹的声音。一旦选手获胜,更是掌声雷动,整个赛场气氛非常热烈。

  散打技能竞赛是航空学院第九届职业技能节首个新增竞技项目,这个项目的选取和设立与民航行业的人员选聘新动态紧密相关。近几年,航空企业出于安全保障需要,选聘安全员时往往青睐于有一定攻防技能的学员。航空学院敏锐地把握住航空企业用人标准新变化,从企业用人需求出发设计人才培养方案,重视体能训练、开设散打课程,既帮助学生强身健体,又助力学生以新的姿态新的优势参与就业面试活动并已取得一定成效。每一年,航空学院都有一定数量的学生顺利通过面试走上安全员岗,他们的综合素养及实力也得到了用人单位的肯定。

  在散打技能之外,航空学院职业技能节还继续保留氧气面罩、救生衣示范,安全须知、安全带演示,客舱英文广播词,民航客服知识竞赛,职业形象设计及服务礼仪等多项传统竞技项目。这些项目既涉及旅客运输业务常识,也涉及客舱服务中安全演示、客舱广播、服务礼仪等必备技能,由民航客运空中及地面服务业务提取转化而来,覆盖常规旅客运输服务业务主要环节,是未来空中乘务员、安全员、地面客服人员必备的技能和知识。

  职业技能节所设计的活动职业特色鲜明,富有创造力,为航院全体学生提供了公平竞技、展现自我、发现不足、迎头赶上的机会和平台。在一定程度上也有助于任课教师及时发现不足,改善教学方式方法,提升教学质量,助力有志学生扩大优势弥补短板,在未来的求职面试活动中提升优势,脱颖而出。

  对于职业技能竞赛在人才培养和教学质量提升工作中的积极意义,副校长卓丽环也给予了极大的认同,她表示,职业技能比赛已成为展示职业教育成果的平台,是学校人才培养水平和社会影响力的标志之一,是提升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手段,对于加强上海东海职业技术学院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检验课‘岗——课——证——赛’教学的成果,在全校师生中弘扬工匠精神、营造尊重劳动、崇尚职业技能和素养的良好氛围,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和长远影响。

  航空学院的职业技能节顺利启动,散打竞技场上健儿们英姿飒爽,散发着青春的气息和魅力,展现了未来民航人积极进取、乐观向上、坚强勇敢、不畏困难的精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11-18 13:10
中国教育在线 2021-11-18 12:49
中国教育在线 2021-11-16 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