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走近上海震旦职业学院专业】药学专业-中科院篇
2022-08-19 17:32:00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老师,我大学选择了药学专业,请问这个专业好就业吗?”

  这可能是大学生面对毕业就业问的最多的问题了。那么药学专业好就业吗?

  1949年,伴随着新中国的诞生,中国科学院成立。作为中国自然科学最高学术机构、科学技术最高咨询机构、自然科学与高技术综合研究发展中心,中国科学院建院以来时刻牢记使命,与科学共进,与祖国同行,以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为己任,人才辈出,硕果累累,为我国科技进步、经济社会发展和国家安全做出了不可替代的重要贡献。

  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是中国科学院的派出机构,负责联系和管理中国科学院在上海、浙江、福建地区的研究院所工作。 上海分院各研究所学科领域广泛,在优势研究领域有着长期的积累。同时加强学科交叉和融合,加强系统集成和提供解决方案的能力,在信息、新能源、新材料、空间、海洋、人口健康以及大科学工程等领域着力部署,不断提高创新能力和科研水平。


  中科院是大多数科研人员向往的地方,硕士?博士?学术研究带头人?海外归国杰出人才?平平无奇的我,好像一个条件都还没达到,进入中科院可太难太难了。

  或许,进入中科院并没有你想象中的那么难呢?

  在震旦,前前后后已经有七十余位学生在中科院上海分院实习过,二十余位目前留任在中科院上海分院,他们有跟导师一起做实验的,有独立操作专业实验设备的,有做科普宣传的…何钧、王超、盛煜旎妮等都是其中非常优秀的学生们。


  何钧是震旦第一位进入中科院的学生,就职于中国科学院分子细胞科学卓越创新中心的细胞分析技术平台。在震旦,或许他并不是最优秀的那一位,但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他一直秉持着认真负责的态度,于是便获得了进入中科院这一难能可贵的机会。目前,何钧同学在电镜部门负责电镜设备的使用与样品制备,学校里打下的良好基础,以及在实验室里每天的实践操作、查阅资料、下班后整理实验记录、复盘一整天的工作内容,让他一天天的提升自己,也为我国的科研事业献出小小的一份力。


  王超同学是震旦职业学院公共卫生与护理学院2015级药学2班的学生,经历过参军的历炼,从浑浑噩噩到自律奋发,震旦给了他信任和机会。不知不觉,王超同学已经在中科院工作已经两年,看上去普普通通,却实实在在的发挥着“螺丝钉”精神,在日常实验进展中起着不可或缺的作用。


  盛煜旎妮同学是震旦职业学院18级药学2班的学生,在校期间不断保持对学习的热忱,也通过努力获得了来到中科院实习的机会。天道酬勤,勤能补拙,为未来的发展做好规划,不久的将来,下一个进入中科院的可能就是你。

  你看,进入中科院的机会并不是那么遥不可及,让我们听听中国科学院院士、同济大学前校长裴刚院士,他是如何评价震旦学子的。

  只要你肯努力,不断前进,你就有机会。震旦也为每一位认真努力的学生,打通这样一条少见却优质的道路。

  药学专业是国家教育部认定骨干专业及生产性实训基地、震旦职业学院重点发展专业,以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强的高素质技能型药学专业人才为目标,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社会公德和职业道德和专业技能,注重终身发展的教育,具有继续学习的能力和适应职业变化的创新创业能力,能适应各级各类医院药房、科研机构、医药营销公司等企事业单位的技术岗位与管理岗位工作的高端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当然,除了有能进入中科院的机会,药学专业还开设“订单班”培养,与上海医药控股公司、上海爱萨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校企合作,公开选拔订单班学生,实现学生学习与就业无缝连接。

  一起期待药学专业第二讲——走进500-上药控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8-19 17:11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8-19 17:04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8-08 17:17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8-08 1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