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上海体育学院建校70周年校庆日,马克思主义学院这样庆祝
2022-11-05 10:01:00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在全国上下正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之际,新中国创建最早的体育高等学府——上海体育学院迎来了70周年华诞。在114日校庆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安排系列活动,共同庆祝上海体育学院成立70周年。


  点赞学校70周年,集体观看校庆大会直播

  全国体育学学科发展论坛暨上海体育学院成立70周年大会在绿瓦大礼堂隆重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退休老教师代表和学院全体思政课教师一起,在学院123会议室共同观看校庆大会直播。大家纷纷表示,上海体育学院建校70年来,一代代上体人坚守初心,肩负使命,砥砺奋进,薪火相传,与国家共命运,与时代同步伐,立足体育学优势,大力推进世界一流体育大学建设,为国家和上海培养了一批高素质体育人才,走出了一条体育类高校特色发展之路,成为中国高等教育体系中的重要特色力量和体育强国建设的重要支持力量。面向未来,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改革创新的重要论述精神,做一名合格的新时代思政课教师,让思政课成为大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的优秀课程,在立德树人中发挥应有作用。

  听二十大代表讲二十大,深入学习二十大精神

  114日上午,上海体育学院开展“二十大代表讲二十大”系列主题思政课暨理论宣讲会,邀请二十大代表、上海体育学院学生钟天使作宣讲交流,为全校师生献上了一堂生动难忘的思政大课。我院思政课教师参加主题思政课暨理论宣讲会。

  钟天使讲述了被选为二十大代表的经历,带领现场师生深入学习报告内容,分享了其他代表的故事以及从他们身上感受到的精神力量,为思政课教师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融入思政课、讲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良好的素材。

  与退休老教师面对面,聆听一堂“校史思政课”

  114日下午,学院召开校庆专题座谈会,瞿国凯、陈安熙、范健行三位退休老教师,讲述了工作期间砥砺奋进、教书育人的故事,为全体思政课教师带来了一堂生动、感人的“校史思政课”。

  三位老教师分别结合自己的人生经历和当年工作实际,讲述了如何做好一名教师、如何上好讲活思政课、如何做学生的引路人,以及在编写思政课自编教材、推进思政课建设等方面的故事,艰苦创业、筚路蓝缕,默默无闻、无私奉献,在培育人才中诠释了一名教师的使命与责任。

  大家听了老教师的故事,纷纷表示,老教师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为学校建设、学院发展和人才培养做出了重要贡献。当前,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思政课建设,在学校党委大力支持下,近年来学院建设发展取得了良好成效,社会影响力不断提升,这离不开老教师老同志们打下的坚实基础。要认真学习老教师的艰苦创业精神、无私奉献精神和爱岗敬业精神,按照“四有”好老师标准和思政课教师“六要”总要求,做好学生的引路人,以实际行动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内涵式、高质量、特色化发展。

  接受图书捐赠,推进马克思书房建设

  114日下午,学院举行了瞿国凯先生图书捐赠仪式。我院退休教师瞿国凯先生把工作期间教学科研用书,捐赠给马克思主义学院,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院长胡德平代表学院接受捐赠,并为瞿国凯先生颁发捐赠证书。

  捐赠的图书将放置在马克思书房,用于学院图书资料室建设。近年来,学院推出建设“马克思书房”,为全校师生提供专门学习马克思主义的一体化知识平台和场景化学习空间,切实推动上海体育学院马克思主义的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和理论宣传。

  加强阵地建设,官方网站改版开通

  114日下午,改版后的马克思主义学院官方网站正式开通上线。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院长胡德平和副院长马焕共同开通网站,网站责任编辑王晓云介绍了网站建设情况。

  学院官方网站是宣传学院建设发展的重要载体与阵地,设置了学院概况、教师队伍、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党务公开,以及学院新闻、通知公告、讲座信息、媒体关注、成果展示等栏目。网站改版上线后,学院将推进官方网站与官方微信公众号一体化、融合化建设,切实传播马院声音,讲好马院故事,树好马院形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9-16 20:36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4-09 11:59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4-02 09:12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4-02 0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