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全国体育学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专家座谈会在上海体育学院召开
2022-11-11 09:34:00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加强基础学科、新兴学科、交叉学科建设,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大学和优势学科;加强青少年体育工作,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加快建设体育强国。113日,全国体育学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专家座谈会在上海体育学院召开,会议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彰显新时代体育学科在科教兴国中的使命担当为主题,围绕一流体育学科建设和高水平体育人才培养展开深入研讨。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翁铁慧出席。

  翁铁慧在讲话中指出,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教育、科技、人才工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中的重要地位作用。要有使命感、责任感,深刻把握一流学科建设的重要意义,深刻把握体育在育人工作中的重要意义。体育学学科建设要高度重视人才培养,要坚持以立德树人为己任,对接国家战略需求。统筹竞技体育人才培养与高层次体育师资力量培养,开展交叉学科与高新技术科学研究,引领体育基础教育与体育高等教育发展,为建设教育强国和体育强国贡献智慧力量。

  会上,围绕中国特色、世界一流体育学科建设,高校体育学博士学位点建设、体育类研究生人才培养等重点内容,与会专家学者作了交流发言。

  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上海市学位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毛丽娟,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八届体育学学科评议组召集人、上海体育学院院长陈佩杰,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八届体育学学科评议组代表、全国体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代表,全国体育类高校领导和专家代表、综合类和师范类高校体育院系专家代表,上海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杨玲、副院长唐炎等一同参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2-11-05 10:01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9-16 20:36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4-09 11:59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4-02 0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