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上海杉达学院新增数字媒体艺术、电气工程与智能控制本科专业
2023-04-20 13:15:00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22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上海杉达学院新增数字媒体艺术、电气工程与智能控制2个本科专业。上海杉达学院本科专业总数达44个。

  数字媒体艺术、电气工程与智能控制2个专业的开设是上海杉达学院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区域经济发展、社会和产业需求的重要举措。学校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做好学科专业优化、调整、升级、换代和新建,以“四新”建设为契机,打造特色鲜明、相互协同的学科专业集群,依托一流本科专业“双万计划”建设,着力推动本科专业内涵式发展,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数字媒体艺术专业

  数字媒体艺术专业以“互联网+、智能+”为支撑,主动适应国家新文科建设要求,坚持立德树人、以美育人,以数码影视动画制作、交互媒体设计为主要人才培养方向,以网络视听产品的开发、制作与服务为能力培养核心和特色。培养具有良好人文素质、艺术修养和审美能力,具有开阔视野和良好沟通能力,掌握网络视频制作、数字影像创作、影视特效和包装制作、交互媒体设计及相关技术应用的知识、理论和方法,能够在传媒及文化产业相关领域从事影视动画、网络媒体的策划、创作、制作、传播及运营、管理的高素质复合应用型人才。

  核心课程:微电影剧本创作、分镜头设计、数码摄影摄像、三维影像制作、数字影视后期合成、影视特效制作、交互媒体设计、视听语言、动画基础原理、非线性影像编辑、短视频策划与营销策略、用户界面设计、多媒体信息处理与传输技术等。

  电气工程与智能控制专业

  电气工程与智能控制专业顺应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的发展目标,面向长三角经济发展和能源领域数字化转型对智能控制人才的需求,强化智能控制与绿色低碳发展有机结合。专业致力于培养具备良好社会责任感及职业道德,掌握电气工程与智能控制专业的基础理论知识,以及与之相关的数字化、信息化、网络化、智能化的电气控制与通信技术,具有绿色低碳观念和国际视野的高层次工程应用型人才。

  核心课程:电路原理、电子技术、电机学、电力系统基础、自动控制原理、电力电子学、电磁场理论、信号分析与处理、嵌入式系统原理及应用、电力拖动控制技术、智能控制技术、传感器技术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3-03-04 20:51
中国教育在线 2022-12-30 19:48
中国教育在线 2022-12-20 15:06
中国教育在线 2022-12-02 1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