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翊驾智培"智能驾驶培训平台正式成立——领航中国智慧出行,赋能未来人才培养
2024-01-31 13:00:00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2024年1月28日,上海 - 在科技与创新交汇的浪潮之巅,国内首个智能驾驶领域的人才培训平台“翊驾智培”正式成立,该平台由聚焦智慧出行产业的生态综合平台翊弼智行携手行业领军企业测迅科技、整数智能牵头成立,基于完整的智能驾驶相关企业生态圈,创立创新的职业人才孵化模式,打造全方位覆盖招聘、职业培训、产教结合等的专业人才孵化平台,为未来智能驾驶行业铺设坚实的人才之路。

  

  (与会嘉宾合影)

  在当天的签约仪式现场,星光熠熠的嘉宾阵容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时刻。“翊驾智培”创始人翁翊卿先生深情地阐述了平台的诞生背景与宏伟愿景:“随着科技的快速发展,智能驾驶已经成为未来交通的重要趋势,同时我们也深知智能驾驶技术的复杂性、交叉性特点要求我们的人才必须具备跨学科的知识储备和实践能力。如何培养具备专业素养的行业从业者,是当前急需解决的问题。这也成为了决定本次携手创立这个智能驾驶培训平台的初衷,希望通过大家的努力,为未来的驾驶者提供最好的教育资源,从而也更好地服务于行业发展。”

  

  (测迅科技CEO李晓英女士致辞)

  测迅科技CEO李晓英女士表示,“测迅科技致力于通过创新的测试技术及高性能的测试工具来支持智能汽车产品的研发,我们深爱这个行业,也看到了随着行业的快速发展所带来的诸多挑战,其中,人才短缺问题尤为突出。这次合作成立这个教培平台,也是希望可以综合大家各方面的行业知识与实践经验,通过专业的教育培训,以迅速填补行业发展中出现的人才缺口,为行业输送更多的高质量的综合性人才。”

  整数智能CEO林群书先生表示,“作为人工智能的数据管理服务企业,我们也积极投身于智能驾驶行业的发展。希望通过翊驾智培这个平台,可以涌现出更多专业的人工智能训练师,学会使用智能化的数据平台,去产出更多高质量的人工智能数据,为中国智慧出行行业的发展注入更多活力与能量。”

  随后,一系列重磅签约仪式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翊驾智培”与全美在线(ATA)、九章智驾以及网易慕课等战略合作伙伴强强联手,共同构建起一个涵盖技术研发、教育培训、市场应用等全方位的自动驾驶生态体系。这些合作伙伴的加入,不仅为平台提供了强大的技术支持和丰富的教育资源,更标志着“翊驾智培”在智能驾驶培训领域的领先地位得到了业界的广泛认可。

  

  (全美在线销售总监梁耕宇先生致辞)

  全美在线(ATA)销售总监梁耕宇先生作为战略合作伙伴代表进行发言,“今年开始,人工智能的巨大发展也让我们看到很多新机遇,如何把新的技术应用到新的平台上,带着这个思考,促使我们参与到翊驾智培平台的建设中,希望通过创建专业的行业课程,来打通市场的培育以及人才的通路,最后可以让学生真正地学以致用,为产教融合建立积极的实践示范。”

  此外,“翊驾智培”还荣幸地聘请到了一批在智能驾驶领域有着深厚造诣的讲师团队。这些来自于翊辉科技、同驭科技、测迅科技、博沃创新、整数智能、环宇智行、复运科技以及九章智驾的行业领先企业的专家们,将以其丰富的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为学员们提供最前沿、最实用的智能驾驶技术培训。

  

  (翊辉科技CEO荣辉先生致辞)

  翊辉科技CEO荣辉先生作为讲师代表进行发言:“在新技术迅猛发展的初期,人才结构往往是不匹配的,是一直在动态调整的,这一现象在各个科技时代都展现出了同样的变化规律。我们所处的这个智能时代也是如此。翊驾智培准确地判断出了这个时代的需求,率先进入到这个领域,不仅填补了这一人才空白,让整个无人驾驶时代的人才结构更合理,而且为广大青年人才的就业开辟了一个全新的方向。”

  随着“翊驾智培”的正式成立,智能驾驶职业人才培养迎来了新的曙光。这个平台不仅将成为培养未来智慧出行行业职业人才的摇篮,更将通过加强智能驾驶领域的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有力推动我国在全球智能驾驶行业的竞争地位不断攀升。相信在不久的将来,“翊驾智培”将以其卓越的贡献和深远的影响,铸就智能驾驶人才培养的新篇章。

  中国教育在线编辑:刘洁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