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共启新路径 ▏韩腾教育与上海民一中学代表团赴韩国高校访问

http://shanghai.eol.cn/      2019-07-22    

  2019年7月1日-6日,韩腾教育总经理肖小茶女士、上海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区综合党委书记范本鹤先生和上海民一中学严文浩董事长一行应邀访问了光云大学、仁济大学、庆南大学和湖西大学等四所韩国著名高校。

  本次出访旨在深化上海民一中学与韩国一流高校的合作,进一步提升学校的国际影响力和竞争力,全面推进学校国际化办学战略。另外,民一中学的学生赴韩国高校攻读本科不失为是一条很好的升学路径,同时对推动、促进中外合作交流,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具有一定的积极意义

  2日,访问团前往韩国仁济大学访问。会谈期间,双方分别介绍了两校的基本情况,并就今后开展韩国留学本科预备班等方面的合作进行了深入讨论。另外,严董事长一行还深入仁济大学的课堂、图书馆、实训室和学生宿舍,对其教学质量和硬件设施进行了实地考察。

仁济大学访问合影

  3日,双方在韩国庆南大学举行合作项目共建会议。经过会谈,双方在韩语教学基地开设、赴韩留学预备班等方面达成了共识。此次,民一中学和韩腾教育访问团赴韩国庆南大学友好访问之行、对促进彼此之间的务实合作,推动学术交流有着积极意义。

庆南大学访问合影

  4日,代表团前往韩国湖西大学访问。韩国湖西大学校长朴雪豪对民一中学和韩腾教育访问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就湖西大学的办学性质、学校概况、专业特色、留学政策等方面情况做了详细的介绍,并与民一中学严董事长在建立赴韩留学基地等方面达成合作意向。

湖西大学访问合影

  5日,访问团赴韩国光云大学交流访问。双方在学生本科留学、韩语课程开设等方面具有合作意愿。会上,光云大学对严董事长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光云大学的办学历史、师资规模、国际合作与交流等方面的发展情况。严董事长指出,希望两校尽快开展实质性的合作与交流。

光云大学访问合影

  在参观中,范本鹤局长说道:“光云大学的工科学院为韩国三星电子、LG、现代等大型企业提供了人才支撑,电子技术、计算机等专业领跑东北亚产学研。这些专业正是上海经济、社会发展紧缺急需的,但目前上海籍学生在这些专业中留学深造的却少之又少。我们希望通过这次考察,以民一中学为基地,输送留学生到光云大学留学,培养一批上海乃至全国紧缺急需的理工科应用型人才。”

  国家不仅鼓励留学深造,更欢迎学生们回国服务。范局长坦言:“为了吸引更多的留学生学成回国、来沪工作,上海一直采取积极的政策。凡是学成归国(在国外、境外取得本科以上并经中国教育部认证的学历),上海欢迎其来沪创业、就业,并给予解决上海户籍。韩国的正规高校(包括我们考察的几所高校)都在中国教育部的认证范围之内,他们的文凭国家是认可的。留学韩国的学生知识比较扎实,动手能力较强,很受用人单位欢迎。”

  作为韩国电子工学一面旗帜的光云大学开创了韩国电子工学研究的历史,在韩国电子产业刚开始发展的三十年里,从光云大学毕业的学生们可以说是主导了韩国电子产业,培养了三星电子副总裁、LG电子 CEO 、甲骨文韩国公司 CEO等一批知名校友。

  另外,光云大学也与韩国各大集团有着丰富紧密的产学合作项目。例如和三星推行的STP计划,在学生中筛选、培养适合三星电子的人才;和LG电子进行的实习计划,是韩国唯一与LG集团签署合约型的项目,毕业后能够通过实习进入LG就业。

  结束访问后,严董事长说道:“在民一中学开展韩语教学,建立赴韩留学基地,是必要的也是可行的。韩国的高等教育不以一张试卷定终身,去韩国留学可以避开国内高考‘独木桥’,为一部分孩子圆上‘大学梦’。另外,韩国留学费用远低于欧美:包括学费、住宿费、生活费在内,大学四年大约花费18-20万人民币。学校还提供比较丰厚的奖学金,许多学生的实际开销都低于上述数字。”

  严董事长还提到这次去光云大学考察时,我们遇到的一个来自烟台的留学生的故事,“她讲,4年本科学习已经毕业,一共只花费了8万人民币。学校提供勤工俭学项目,她自己就是协助学校国际部帮助来访接待,每月收入人民币3000元左右。所以,只要学生勤奋学习,就能拿到全额奖学金;若还愿意付出劳动,参加勤工俭学,留学生们基本上能自力更生。从这一点上来讲,留学韩国性价比高,中国工薪阶层子女出国留学梦完全可以实现。”   

  此次访问增强了上海民一中学与韩国高校的联系,既巩固了已有的合作成果,为学校学生赴韩国学习创造了更多机会

  在全球化的时代背景下,教育国际化的趋势已成为世界教育的主流,也是一种必然趋势。韩腾教育将凭借作为多所海外院校中国联络处的优势,帮助学生在留学过程中获得更多教育资源,成就国际型高素质人才。

  咨询电话:400-800-8772

  微信公众号:韩留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