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上海目前教育岗位需求近22万 较去年多6万
2011-06-23 14:50:00
作者:

  今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回暖,教育行业用人需求增幅居前,首届免费师范生基本落实从教岗位和编制——在近日召开的就业工作推进会上,上海市教卫党委副书记、市教委主任薛明扬详细介绍了2011年全市高校毕业生的总体就业情况。上海市副市长沈晓明、姜平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

  据了解,今年上海高校毕业生总人数为17.5万,比2010年增加8.23%,其中包含博士生0.7万人、硕士生2.5万人、本科生8.7万人、专科生5.6万人。截至5月底,上海市高校毕业生总体就业率比去年同期上升3.20%,实际就业人数比去年同期增加0.88万人。

  薛明扬介绍说,根据全国和上海经济社会发展形势,今年高校毕业生的社会需求总数进一步上升,就业形势总体向好。目前,由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收集的需求岗位数量达到近22万个,比去年增加6万多个。十六大行业中除了党政机关、社会团体的用人需求有所下降外,其余均有不同程度的增幅,其中,增幅居前的为教育、文化、艺术等行业。

  根据预测,教育行业用人需求将在未来几年持续增加。仅学前教育而言,2013年上海入园幼儿将达到50万人左右,按幼儿园15∶1的生师比要求,未来两年上海约需新增专任教师8000人,新增保育员3000人。同时,上海还将根据义务教育入学高峰预测,提前储备义务教育教师,这将推动教育行业用人需求持续增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