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700亿教育经费怎么个花法,7月有说法
2012-02-15 11:01:00
作者: 新闻晚报
  上海市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32次会议听取《上海市人大常委会2012年度工作要点(草案)》的说明。根据草案,上海市轨道交通安全、养犬管理情况以及700亿教育经费使用情况、保障性住房体系建设等民生热点问题都列入了市人大常委会今年的监督工作计划。

  根据《上海市人大常委会2012年度监督工作计划(草案)》,市人大拟在今年4月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上海市轨道交通安全情况的报告。重点报告轨道交通运营安全落实情况。今年7月份,市人大拟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上海市养犬管理情况的报告。重点报告养犬管理和处罚、犬只收容、认领和认养,犬只饲养和经营过程中影响市容环境行为的管理等内容。

  对于在今年上海“两会”期间引发热议的 “700亿教育经费怎么花”,市人大将其列入监督计划。预计在7月份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上海市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实施情况的报告。草案中明确指出,重点报告规划纲要提出的相关改革措施的落实情况,特别是700亿教育经费使用情况,推动政府进一步均衡和优化基础教育公共资源配置,加强高等教育创新人才培养,提高教育经费使用透明度,大力发展职业教育,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为经济转型和社会进步输送知识性、发展型技能人才,加快建设终身教育体系和学习型社会。

  同时,市人大将听取对于上海市保障性住房体系建设工作的报告,重点报告大型保障房居住社区的市政、商业、基础设施和公用事业配套落实等情况。此外,市人大今年9月拟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上海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情况的报告并开展专题询问。重点报告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基本医疗保障制度、基本药物制度、公立医院改革等重点改革的推进情况。

  在《市人大常委会2012年度立法计划(草案)》中,今年市人大将继续推进民生改善和公共服务均衡化。制定有关实施邮政法若干规定、社区文化活动中心、市民体育健身、募捐等地方性法规。在推进城市运行安全和加强社会管理方面,制定和修改有关突发事件应对、国防教育、产品质量监督、规范行使城市管理相对集中行政处罚权等地方性法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