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际青少年校园足球邀请赛将于7月在沪举行
2015-06-26 15:29:00
上海教育新闻网
作者:

  6月25日,2015中国(上海)国际青少年校园足球邀请赛在上海中学举行首次新闻发布会,世界足球小姐孙雯担任本次赛事的“推广大使”。来自德国、西班牙、俄罗斯、喀麦隆等7个境外国家的8支球队将与上海、福建、内蒙等4支国内中学生球队参加本次邀请赛,新闻发布会上举行了抽签仪式。

  本次大赛由教育部、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上海市教委、上海市体育局、上海市归国华侨联合会、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上海市华侨基金会共同承办,此外,还有多家协办单位和战略合作伙伴。本次邀请赛将于2015年7月11日至17日在上海举行,开幕式将在位育中学举行,上海中学则将成为所有参赛队伍的驻地。

  本届邀请赛有来自8个国家的12支U18男子青少年校园足球队报名参赛,其中8支国外队伍是德国(2支)、澳大利亚、俄罗斯、泰国、斯洛伐克、喀麦隆和西班牙,4支国内队伍是福建、内蒙古、上海(2支)。第一阶段采用分组单循环赛,第二阶段采用交叉淘汰赛。小组赛及淘汰赛场地设在上海中学、位育中学,决赛场地设在虹口足球场。

  本次邀请赛的境外参赛队员大多是97年出生,更有00年出生的新生代力量。他们将在主教练和领队的带领下,踏上中国的土地,为了本次大赛的冠军在赛场上挥洒汗水,充分体现“以侨连球,以足球连全球”的新理念。

  除了比赛,参赛运动员和教练员还将走进校园,与上海的校园足球联盟学校师生进行交流座谈,同时还将走访上海博物馆等体现中国传统文化的青少年社会实践基地,了解上海和中国的传统文化。整个赛事过程,是中国核心价值观与国际价值理念友好交流的过程,也是一次提升中国青少年文明素质教育与国际接轨交流的有益探索。

  国外球队不远万里来到上海参赛,除了展现世界各地的青少年精神风貌,更多的是让身处海外的青少年通过足球这项体育赛事了解中国,用青春洋溢,精彩纷呈的足球赛,增加国内青少年与国际友人互动交流的机会。主办方希望通过本次大赛将新时代健康向上,勇敢拼搏的体育精神传递给每一位参赛队员,从而将足球赛场的拼搏精神带向生活中,一起共圆中国梦、足球梦。

  参赛国家对于此次邀请赛十分重视,分别派出了国内顶尖实力球队参赛。在2014年11月筹备启动时,一共有18个国家被邀请,其中12个国家表示出参赛意向,说明了这次赛事对海外青少年球队的吸引力。从参赛队伍来看,无一不是参赛国国内青少年组别的一流球队,更有专业俱乐部旗下的青少年预备队,这些球员往往是以后俱乐部梯队中的明日之星,足见参赛球员素质之高。

  在赛事筹备工作中,多位海外侨领作出了积极贡献。他们运用自己在所居住国当地拥有的影响力,组织和资助当地球队来华参赛,并承担了大量的联络工作。各位侨领虽身处异国他乡但心系祖国,许多侨领高兴地表示:“以球牵线,以项目为平台,我们海内外的侨界就有了互相联系、联络、联手、联动的抓手了。”

  上海市政府对本次赛事高度重视,希望可以将其办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品牌赛事。这也是上海为贯彻落实《中国足球总体改革方案》以及国家大力发展青少年校园足球的有关精神,搭建青少年校园足球国际交流平台,以侨联球,以足球联全球,共同提高青少年足球教育水平的一次有益探索。

  原标题:国际青少年校园足球邀请赛将于7月在沪举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