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8国12支青少年校园足球队欢聚申城“以球会友”
2015-07-10 14:52:00
上海教育
作者:

  7月9日下午,位育中学校园内,随着总导演王美意的口令,2015中国(上海)国际青少年校园足球邀请赛开幕式演出排练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

  “开幕式将围绕‘活力青春,共筑梦想’的办赛理念,彰显体育活力、青春风采和上海特色。我们希望将开幕式打造成一场大联欢,让足球带给学生们更多快乐。”在王美意看来,开幕式最大的看点就是:学生是舞台上的主角,现场所展示的体育项目,就是学生们在上体育课时的内容。开幕式上的精彩内容,不仅会生动展现学生参与体育运动的乐趣,还会充分展示上海校园足球乃至学校体育工作的丰硕成果。“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开幕式就是把体育课堂搬上了舞台,让我们共同感受足球育人、体育育人的巨大成效。”

  为了奉献一场精彩的开幕式,上海多所大中小学的师生们积极参与,全身心投入前期彩排。作为一所老牌的健美操特色学校,莘庄中学承担了开幕式压轴节目的表演,共吸引全校130多名学生踊跃报名。莘庄中学健美操队带队教师蒋燕芳介绍,“学校接到通知后,6月份开始排练,不少学生主动放弃了旅游、休息的时间,来学校集中排练,家长们也全力配合,目的就是希望能用完美的表现,让世界各地的友人们感受东道主的热情和体育跨越国界的魅力。”

  “这段时间里,大家几乎每天都是从早上8点半连续排练到下午5点多。”闵行中学的张璐说,她们承担是方阵表演,彩排时要求将一整套动作连续做四次,每次大概1分半钟。虽然动作相对简单,但要实现80多名表演者动作整齐划一、协调美观的观赏效果,需要每个表演者全身心地投入。“虽然排练很辛苦,但我们无怨无悔,因为我们不仅仅代表自己,更代表上海和中国的青少年形象。”张璐说。

  “都说足球要从娃娃抓起,我相信,本次国际邀请赛对促进各地区间的足球文化交流,提高上海校园足球水平,提升社会对校园足球的关注和支持力度,普及‘阳光运动健康成长’的理念将大有帮助。”王美意说。

  据悉,2015中国(上海)国际青少年校园足球邀请赛由教育部、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上海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上海市教委、上海市体育局、上海市归国华侨联合会、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上海市华侨基金会共同承办,比赛将于2015年7月11日至17日在上海举行,共有来自德国、澳大利亚、俄罗斯、泰国、斯洛伐克、喀麦隆、西班牙和中国等8个国家的12支U18男子青少年校园足球队参加。前世界足球小姐孙雯担任本次赛事的“推广大使”。中国的4支中学生球队分别来自上海市、福建省和内蒙古自治区。来自上海外国语大学、上海师范大学、上海杉达学院的130余名大学生志愿者将全程参与本次邀请赛。

  原标题:8国12支青少年校园足球队欢聚申城“以球会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