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美国学霸来上海交大读研
2015-09-14 09:23:00
新华网
作者:

  昨天,上海交大1.3万名新生齐聚开学典礼,校长张杰赠言“自信、自励、自省”。校长对学校很自信,新生中也有超级自信者——马尔克斯·霍斯勒就是其一。这个毕业于美国工科“牛校”普渡大学生物工程专业的小伙儿,有点像热门美剧《生活大爆炸》中的物理天才“谢耳朵”,如今是上海交大生物医学工程全英语双硕士项目应届新生。

  今年4月,交大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副院长殷卫海收到马尔克斯的邮件,这名美国学霸递交了自己的简历,并表达了对交大“双硕士项目”的兴趣。殷卫海发现,马尔克斯本科4年获得8项奖学金,还辅修哲学专业,论文曾作为第二作者刊登于业界权威期刊《生物化学》,“凭这样的简历,进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也不成问题。”

  原来,马尔克斯当时的导师曾造访交大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回国后极力推荐他赴交大继续深造。最初,马尔克斯对导师的推荐半信半疑。之后,他上网查阅大量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教师发表的科研论文,对不少观点和研究方法颇为赞同。他告诉记者:“看完这些论文,觉得这正是我心中一流专业应有的表现,于是毫不犹豫选择离开家乡,到中国上海交大读研。”

  按照程序,殷卫海对马尔克斯进行了一次电话面试,发现他对医疗仪器颇有研究,熟悉学界前沿研究,回答专业问题时反应敏捷,妙语连珠。惜才求贤的殷卫海,当下决定收下洋学生。今年暑假,马尔克斯错过宿舍申请,不得不向殷卫海求助。殷卫海四处奔走,最终把他安顿在徐汇校区。

  仅有的两次见面后,马尔克斯告诉殷卫海,在交大自己的研究方向并非熟悉的医疗仪器,而是具有挑战性的神经工程,主要做大脑电信号方面的研究,这让殷卫海再一次对他刮目相看。生物医学工程全英语双硕士项目今年招收的12位留学生来自6个国家,除了马尔克斯,还有俄罗斯国家科学院院士的门下弟子,以及放弃美国总统管理奖提供的政府管理职位的申请者。

  原标题:美国学霸来上海交大读研曾在牛校4年8获奖学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