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研究生年度教育评选榜单揭晓 上海海洋大学荣获2020年度研究生招生宣传优秀组织奖
2020-12-11 11:03:00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中国教育在线讯 近日,中国教育在线“研究生年度教育评选”榜单揭晓。上海海洋大学2020年研究生教育及招生宣传工作中凭借探索与创新,在同类院校评选中荣获“2020年度研究生招生宣传优秀组织奖”。

  据悉,本次评选基于对全国高校在2020年度研究生教育工作中的信息化建设、创新性、突破性、大数据应用等指标的分析,综合教育领域专家、考生口碑对学校品牌影响力的评价,最终评选出各类指标下的优质院校。

  在后疫情时期,高校研究生教育及招生宣传工作多措并举已成为必然趋势,随着研究生招生规模不断扩大,研究生招生程序不断细化,研究生招生管理工作中需要处理的数据也越来越多。构建招生信息服务平台,规划招生信息系统工程建设,重视信息内容关联性,是现阶段各高校都需要重视的高校招生信息化建设工作。

  以下是上海海洋大学研究生院的相关信息,欢迎广大考生报考上海海洋大学


  海海洋大学研究生教育始于1983年,经过三十多年的发展,目前已拥有水产、食品科学与工程和生物学等3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水产、海洋科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和生物学等4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水产、海洋科学、食品科学与工程、生物学、生态学、环境科学与工程、机械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农林经济管理和应用经济学等11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制冷及低温工程和应用化学等2个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涵盖五个学科门类,可授予农学、理学、工学博士学位和农学、理学、工学、经济学、管理学硕士学位。同时学校还拥有农业、电子信息、机械、能源动力、生物与医药、公共管理和翻译等7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

  为发挥科研院所与企业界的科研、人才优势,学校与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国家海洋局、上海市农业科学研究院、光明食品(集团)有限公司等二十多家科研机构及企业联合培养研究生,并且与美国、日本、澳大利亚、葡萄牙、韩国等国家和台湾地区的大学和国际组织有着密切交流与合作,与多个国家的高校或科研机构签署合作协议。

  目前学校在校全日制硕博士研究生人数已达到3800余人;另有农业、工程等硕士专业学位在职攻读硕士学位的在职研究生300余人。学校共有研究生导师450余人,在水产养殖、水产动物种质资源、水产动物病害防治、水产动物植物育种、鱼类学、水产动物生物技术、海洋生态、水生生物、水域环境、海洋渔业科学与技术、渔业工程、渔业资源、渔业管理、水产品加工及贮藏工程、食品科学与工程、制冷及低温工程、机械工程、渔业法规与政策、渔业经济等领域形成了自己独特的优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1-29 12:02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30 16:41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23 1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