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学长导航 | 朋辈联动 精彩集锦(五)
2021-03-29 12:19:00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回首是春,俯首是秋,时间的车轮无休转动。日月经天,江河行地,牵扯出四季轮回,哺育着生生不息。

高中生活漫长而短暂,回首望去,满是回忆与感动。

怀着这份美好的回忆与感动,计算机学院的同学积极参与第八届“学长导航”计划,回访了上海市民立中学、河北省涿鹿北晨学校、临泉田家炳实验中学、四川省达州市第一中学、周浦中学、安徽省黄山市歙县中学、桂林市逸仙中学等,他们从上海应用技术大学踏上了返校宣讲的旅途,讲出自己的故事,讲出学校的故事,讲出未来的故事。

上海市民立中学

宣讲人

林晨阳——计算机学院

中学简介

作为沪上著名的百年老校,静安区重点中学,区实验性示范性高中,学校曾先后荣获上海市文明单位、上海市中学生行为规范示范校、全国青少年体育工作先进单位、全国体育传统项目(游泳)先进单位等多项荣誉称号,是上海市中心一所具有良好社会声誉的公办完全中学。

活动实录

导航员林晨阳重回母校为学弟学妹们介绍大学生活,活动主要分为三个版块。首先,向学弟学妹们完整地介绍上应大的校园生活;其次,详尽地回答了高三学生们“如何备考大学“的问题,并给出了自己的学习经验。最后,建立联系渠道,以便后续在线上沟通、解决更多实际的问题。

 

河北省涿鹿北晨学校

宣讲人

刘泽明——计算机学院

中学简介

涿鹿北晨学校,是一所新型民办学校,主要致力于现代教育的研究、开发与实践,帮助各个层次的学生实现理想,引导每个学生成人成才。

活动实录

由于疫情的影响,河北省很多高中放假甚至推迟开学,导航员刘泽明便主动联系了高中的年级主任开展线上的“学长导航计划”。他通过自制PPT向学弟学妹们介绍了上应大,展示各学院的特色以及分享自己的在校生活。同时,安排问答环节,为高三学生们答疑解惑,并给出一些自身感触很深的关于最后冲刺的建议。

临泉田家炳实验中学

宣讲人

马腾飞——计算机学院

中学简介

安徽省临泉田家炳实验中学创办于2000年,又于2006年被中国语文教育学会命名为全国中学语文教学艺术研究试验基地,并先后获得"安徽省花园式学校" "安徽省体、卫工作双优学校""安徽省电化教育一类达标学校""安徽省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学校""全国文化建设百佳示范学校"、安徽省示范高中等光荣称号、安徽师范大学校外函授站 。

活动实录

马腾飞同学回到高中母校——临泉田家炳实验中学,向学弟学妹们说明来意,简单做了自我介绍,分享了上海及上应大的人文风貌和学风建设,展开学习方法上面的交流以及填报高考志愿方面的心得分享,以实际行动向学弟学妹们给出最朴实的鼓励和美好的祝愿。

四川省达州市第一中学

宣讲人

黎松林——计算机学院

中学简介

四川省达州市第一中学,是一所具有悠久办学历史和光荣革命传统的百年名校。其前身为清朝时的龙山书院,几经变化发展为达县中学校、达县县立中学校,是四川省1982年命名的首批重点中学、四川省校风示范学校、四川省文明单位、四川省示范性普通高中、达州市教育局直属学校。

活动实录

在参加完学长导航启动会后,黎松林立即与母校的班主任进行联系,经过学校同意后,他进校进行宣讲。在宣讲之前,他向同学们发放了自制的上应大校园美景明信片、书签。黎松林先从自己的高中生活为引,通过讲述课堂上的趣事拉近与同学们的距离,又分享了自己的生活感悟以及大学生活的精彩瞬间,调动同学们对上应大的兴趣,然后一一为他们解答问题并留下了自己的联系方式,最后在热情问答中结束了本次学长导航活动。

 

周浦中学

宣讲人

孙英杰——计算机学院

中学简介

周浦中学是华东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是始建于1924年的一所区属重点中学,被上海市教委教研室确定为"TI数理教学技术实验学校"和二期课改实验学校。

活动实录

由于疫情,孙英杰采取线上宣传的模式。他首先与老师和同学们约定好宣讲时间,进行了线上的腾讯会议,系统地介绍上应大后,又耐心地为他们解答问题,还把详细的资料分享给同学们。

 

安徽省黄山市歙县中学

宣讲人

蒋佳豪——计算机学院

中学简介

安徽省歙县中学是安徽省重点中学、安徽省示范性普通高级中学、安徽省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学校。

活动实录

蒋佳豪同学通过播放校内生活环境照片的形式向学弟学妹们展示了上应大的人文氛围及大学校园的衣食住行便利;建立QQ联络群,分享我校招生指南宣传册内容,利用群通话,放映ppt向同学们详细地介绍多姿多彩的大学校园生活;勉励高中生朝着梦想不懈努力。

桂林市逸仙中学

宣讲人

马萌宏——计算机学院

中学简介

桂林市逸仙中学创办于1938年,是广西壮族自治区示范性普通高中,是中国基础英语素质教育实验基地、全国青少年校园特色足球特色学校。

活动实录

马萌宏首先在线上把招生宣传册和分数线的电子版发给了学弟学妹们,让他们先了解学校的基本情况,再针对性地提问和咨询;又接着分享了自己上应大的生活、学习、娱乐等方面的内容。他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可以解决准大学生的部分问题,让他们能够对自己的未来做好准备,享受即将到来的珍贵的大学生活。

上应学子,勇担使命,砥砺前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3-26 16:57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3-18 14:14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3-16 17:19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3-16 1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