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上海电机学院春季招生,你关心的都在这里!
2022-02-09 14:12:00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春季招生正在进行时

关于春季招生,你是否会有这样的问题:

招生计划有哪些?

专业重点培养什么?

就业前景怎么样?

……

来,你关心的问题都在这里~

作为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高校

上海市大学生“促进就业”先进高校

上海电机学院

欢迎你的报考!


学校简介

上海电机学院成立于1953年,是一所以工学为主,经济学、管理学、文学、艺术学、理学等学科协调发展的普通高等院校。2004年,升格为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2011年,被列为“服务国家特殊需求人才培养项目”专业学位研究生试点单位,开始硕士研究生教育。2020年,被批准为硕士学位授予单位。

学校紧密围绕智能制造和装备制造行业发展,依托临港新片区,致力于建设以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为导向的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体系。学校拥有100余个校外实习基地,与800余家企业建立长期合作伙伴关系,帮助学生实现从专业能力到职业岗位的完美褪变。学校就业率长期处于上海市同类高校前列。


招生计划

 

注:

按类招生专业按学校规定时间确定专业。

入学外语考试语种不限。

入学后智能制造类专业教学外语语种为德语;计算机类专业教学外语语种为英语。


学校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水华路300

招生网址:https://zhaosheng.sdju.edu.cn

咨询电话:021-38223045

专业介绍

智能制造类

 

采取“德语+专业”复合培养的模式,全面引进德国应用技术大学的课程体系和课程标准,采用德语原版教材和课程资源,教学内容与德国大学同步。培养学生不仅具备扎实的专业知识,还有优良的德语交流能力。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中德合作)

对标德方专业:电气工程

培养适应中德现代工业发展需求,具有扎实的德语基础,电气工程技术能力与人文综合素养协调发展,能在与电气工程相关的智能制造领域从事工程设计与开发、系统运行与维护、项目管理与技术服务的高等技术应用型人才。

毕业生面向国内外先进制造业,现代装备制造业、机械制造与加工业及其他机电行业,能够从事与电气工程领域相关的系统运行管理与维护,电气工程领域复杂工程问题的解决方案设计等工作。

机械电子工程(中德合作)

对标德方专业:机械工程(机电一体化方向)

培养适应中德现代工业发展需求,机电工程技术能力与人文综合素养协调发展,具有扎实的德语基础、开阔的国际视野,能够在智能制造领域内从事机电产品设计开发、机电系统控制集成、项目管理与技术服务的高等技术应用型人才。

毕业生面向国内外先进制造业,可在国内外高端制造、智能制造等公司企业或科研院所从事机电产品设计制造,系统控制集成,技术服务与管理,机电设备安装调试、运行维护、生产组织管理等方面的工作。

物流管理(中德合作)

对标德方专业:技术物流

培养适应智能物流发展需求,物流技术能力与人文综合素养协调发展,具有扎实的德语基础,能够在物流管理与工程领域从事物流运营管理、物流系统分析与规划、物流技术与信息管理的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等技术应用型人才。

毕业生面向国内外企事业单位,从事物流系统的设计策划、物流行业管理等方面工作,尤其是国际物流业务操作、规划控制及管理工作。

计算机类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上海市特色专业

培养计算机系统能力与人文综合素养协调发展,能够在计算机技术领域从事系统设计与开发、运行与维护、项目管理与服务的高等技术应用型人才。

毕业生可从事与计算机相关的系统设计、应用部署、软件开发、运行管理、设备维护等工作或从事相关产品的市场推广,售前与售后服务等工作,也可继续攻读本专业或相关专业的硕士学位。

软件工程

上海市一流本科专业、上海市应用型本科试点专业

培养软件工程技术能力与人文综合素养协调发展,能够在软件工程及信息技术应用领域,从事软件系统分析与设计、开发及测试、项目管理与运维的高等技术应用型人才。

毕业生可从事面向现代制造企业、现代服务业的信息化部门和信息技术企业的软件开发、软件实施、软件测试及软件维护和软件技术支持等岗位。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

培养具有大数据管理、分析与技术应用能力以及人文综合素养协调发展,能够在智能制造、互联网以及软件及信息技术服务等行业,从事大数据平台规划、大数据技术应用、大数据分析与可视化以及大数据管理与运维的高等技术应用型人才。

毕业生可在智能制造、互联网、软件及信息技术服务等多种不同行业从事大数据系统开发与维护、大数据应用开发、大数据分析、数据智能解决方案和大数据技术服务等工作。

网络工程

培养网络工程技术能力与人文综合素养协调发展,能够在我国各行业信息化建设领域,从事网络工程的规划、设计与实施、网络应用系统的应用与开发、网络系统的安全与保障、网络系统管理与维护的高等技术应用型人才。

毕业生面向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在各类IT企业、公司、科研院所等单位,从事计算机网络系统工程的规划、设计、集成、测试、维护、管理、开发、应用等工作。

物联网工程

上海市一流本科建设专业、上海市应用型本科试点专业

培养掌握计算机、电子信息与网络的理论基础和综合应用技术,具有物联网技术应用理论、软硬件开发技术、系统工程设计能力和项目管理与运维能力的高等技术应用人才,具有研究与解决物联网技术应用领域复杂工程问题的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

毕业生可在物联网技术应用相关企事业等单位,从事物联网工程的综合设计、软硬件系统开发、工程应用与维护工作,亦可继续攻读本专业或相关专业的硕士学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12-30 12:12
中国教育在线 2021-11-17 18:40
中国教育在线 2021-11-10 18:58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9-15 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