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上海科创职业技术学院:首次十城携手 共商高质量发展——长三角G60职业教育联盟创建研讨会在我院顺利举行
2023-05-29 10:37:00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525日下午,长三角G60职业教育联盟创建研讨会在上海科创职业技术学院顺利举行,松江区副区长顾洁燕,区教育局局长陈小华、副局长付炳建,G60科创走廊九城市和安徽六安教育局相关领导出席会议。松江区教育局职成教科科长张峰,上海科创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张巨浪、院长李闽洲,上海市城市科技学校副校长翟理想等区内职业院校及职教集团办公室主要领导参加活动。本次研讨会由陈小华主持。

  顾洁燕为本次研讨会致辞。她对合肥、芜湖、宣城、湖州、苏州、嘉兴、杭州、金华、六安九城市教育界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强调,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和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背景下,以产教融合为导向,以人才培养为纽带,以聚集优质职教资源为重点,共商G60职业教育联盟创建工作,精准服务长三角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她指出,创建长三角G60职业教育联盟,要把握好三个方面:一是科创引领、协同发展,服务国家战略;二是优势互补、互利共赢,服务地方经济;三是加强联动、产教融合,服务人才培养。

  松江区教育局从组织框架、运行机制、工作内容、重点项目等四个方面介绍G60职教联盟建设方案。

  各城市交流职业教育发展概况,并就联盟建设方案提出意见建议。与会人员畅所欲言、碰撞观点,就创建长三角G60职业教育联盟达成了共识。

  研讨会后,与会领导一起合影留念。

  近年来,党和国家高度重视职业教育发展,党中央、国务院连续发文,高位部署职业教育改革工作。习近平总书记作出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的重要论断。

  为搭建更高平台、整合更优更多资源,更好服务学生成长、服务区域经济发展、服务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国家战略,松江作为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策源地,积极探索产教协同发展新路径,以G60科创走廊建设为背景,深化与大学城的资源链接,同步构建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九城市和安徽六安十城市产教融合协同发展机制,拟在松江区人民政府牵头下,创建G60职业教育联盟,为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建设和十城市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的技术技能人才支撑。

  本次研讨会是长三角职业教育一体化协同发展的新篇章、新起点,相信在各城市共同努力下,长三角G60职业教育联盟建设工作一定会取得丰硕成果,成为国内职业教育改革创新的一个生动案例。

  上海科创职业技术学院将依托G60科创走廊这个大平台,携手十城,充分发挥职业教育培养高技能人才主阵地的作用,共同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共同绘就长三角职业教育协同发展美好蓝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