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市长接见、六大赛项、技术支持,上海科创职业技术学院师生这样参与上海市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
2023-05-29 10:41:00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422日,以技能造就美好未来为主题的上海市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在上海汽车会展中心正式开幕。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正,人社部副部长俞家栋,市委常委、副市长郭芳等领导会见2022年世界技能大赛特别赛上海参赛人员代表。

  学院党委书记张巨浪、2022世赛特别赛冠军邵茹鹏、世赛精细木工项目专家组组长余继宏受到与会领导亲切接见。

  龚正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大家代表上海在2022世赛特别赛中取得321优胜奖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感谢大家为国家赢得了荣誉,为上海增添了光彩,为青年树立了技能报国的榜样。他说,上海正打造现代化产业体系,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新征程上,需要一大批技术精湛、岗位建功的技能人才。期待各位选手再接再厉,努力成为能工巧匠,为质量强国建设作贡献。期待各位专家发扬优势,培育更多技能英才。期待首届大赛掀起技能热潮,带动更多劳动者走上技能成才的道路。

  本届大赛中,科创职院共参加家具制作、精细木工、木工、电气装置和工业4.05个世赛项目和木工(国赛)项目的竞赛。同时,学院还作为家具制作、精细木工、木工、工业4.0四个世赛项目和木工(国赛)项目的技术支持单位,深度参与本届大赛,助力大赛更好实现加强新时代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这一办赛目标。此外,学院作为分赛区之一,正全力做好5月中旬举行的家具制作、木工(世赛)、木工(国赛)等赛项的相关筹备工作。

  大赛现场,市委常委、副市长郭芳在学院党委书记张巨浪等陪同下巡视指导精细木工项目赛场。院长李闽洲、副院长项国平等前往各项目赛场进行指导。





  据悉,首届职业技能大赛聚焦本市重大战略部署、重要产业发展,紧跟新技能发展趋势,全面服务本市“3+6”新型产业体系建设,积极布局数字经济新赛道需要,共设置109个正式比赛项目,共吸引1076名选手同台竞技,是全市规格最高、规模最大、项目最多的综合性职业技能竞赛。

  技能是强国之基、立业之本。参与此类职业技能大赛是提升师生技能素质的一次深度动员行动,有利于弘扬和践行敬业、精益、专注、创新的工匠精神。学院将持续专注与职业技能水平提升,努力实现人才链对接产业链,为培养更多行业和地区所需要的高素质技能人才贡献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