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上海东海职业技术学院经管学院2022年招生简章
2022-02-17 11:32:00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01.学院简介



  上海市高职院校唯一会计一流专业建设立项单位,大数据与会计专业教改成果荣获上海市教学成果特等奖、国家教学成果一等奖,首届中国技能大赛《国际货运代理》赛项金牌,国家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

  学院设有会计系、国际物流系和国际商务系,包含大数据与会计、关务与外贸服务、关务与外贸服务(高本贯通)、现代物流管理、国际金融、电子商务、电子商务(高本贯通)等专业,现有全日制在校生1700余人。师资力量雄厚,一批具有丰富实践经验的企业一线高管人员加盟担任兼职教师。同时,学院与上海财经大学、南京大学、上海师范大学、美国西伊利诺伊大学、西班牙胡安卡洛斯国王大学等国内外各类大学合作专升本、专升硕,取得相应文凭,为实现学业深造和优质就业奠定良好基础。

  02.专业介绍

  1.会计专业群

  国家教学成果一等奖 \ 上海市一流专业 \

  市重点建设专业\市精品课程 \ 市级优秀教学团队 \  

  市级竞赛团体一等奖 \ 国家级竞赛团体三等奖

  大数据与会计 ( 市重点建设专业 )

  创办于1993年,是学校的品牌专业之一。作为上海市高职院校唯一的会计一流专业建设立项单位,大数据与会计专业教改成果荣获国家教学成果一等奖,上海市教学成果特等奖。主要培养从事企事业单位会计核算与经营管理的应用型专门人才。本专业师资力量雄厚,专业带头人严玉康教授——上海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上海市高职高专会计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领衔大数据与会计专业建设。近三年来,毕业生就业率始终保持在98%以上,毕业生质量得到用人单位的高度认可,在行业内具有较高声誉。

  学生可参加国家财政部《初级会计师职称证书》、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全国信息化工程师项目——管理信息化人才(财务管理)基础级证书》考证。毕业生主要面向各类企事业单位的大数据与会计工作岗位,主要从事企业和行政事业单位的财务管理工作。


  2.国际物流专业群

  首届中国技能大赛《国际货运代理》赛项金牌 \ 国家现代学徒制试点 \

  市重点建设专业 \ 市精品课程 \ 国家级竞赛团体一等奖  \  市教学成果奖

  关务与外贸服务(高本贯通)

  联合上海师范大学天华学院开展五年制高本贯通人才培养模式。学生前三年在上海东海职业技术学院学习关务与外贸服务专业,修满教学计划所设定的课程、学习成绩合格、能力水平达到相关要求,进入上海师范大学天华学院进行后两年本科专业国际商务(跨境商务运营)的学习。在规定期限内修满教学计划所有课程,考试成绩合格,且符合上海师范大学天华学院本科毕业要求和学位授予条件者,颁发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注:上海师范大学天华学院即将更名,转段入学时以教育部批准的新校名为准)

  东海学院关务与外贸服务专业创建于1998年,拥有一支业务精湛、教学能力与实践能力兼备的双师型教学队伍,具备一定的科研能力和创新能力。经过12年的建设,2014年与上海商业会计学校成功申报中高贯通联合培养项目,实施关务与外贸服务人才中高贯通联合培养。20126月,该专业被市教委批准为上海市特色高职院校重点建设专业,201811月,被认定为高职职业教育创新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国家骨干专业

  贯通培养充分整合两所学校优质资源,既发挥高职学院岗位任务引领模式的基础能力培养特色,又彰显本科学校在跨境商务运营应用型人才培养的主导作用,让高职学生有了专业水平提高、学历学位提升的机会,也让本科学生商务数据分析技术实操能力更扎实、商务语言应用更流畅。贯通专业毕业生在人才市场的竞争力将大大提高,未来岗位晋升机会也将大大提升。


  关务与外贸服务 ( 市重点建设专业 )

  在就业市场中属紧缺人才专业。专业创办于1999年,在多年的教学实践中形成了鲜明的专业特色。学校与行业内最大企业一上海欣海报关有限公司设有商品预归类定向班,为公司批量培养毕业生。专业还设有商检技术方向, 结合学院在进出口报关这一领域的优势地位, 整合各项资源,培养能够在第一线承担商检、 报检岗位工作的进出口商品检疫专门人才。

  毕业生对口于各类外贸公司、国际货运代理企业、专业报关行、国际船公司、物流企业等。可以从事国际货物海运代理、空运代理、商品进出口报关通关、货物报检、国际运输保险与理赔等多种岗位的工作。近三年来,毕业生就业率始终保持在98%以上,毕业生质量得到用人单位普遍认可,在行内具有较高声誉。

  学生可参加国家外经贸协会《国际商务单证》职业资格证书、中国报关协会《报关水平测试》职业资格证书考证。


  现代物流管理

  创办于2000年,专业口径宽、就业适应面广,与上海优通国际物流公司签订的订单式人才培养协议,设有优通定向班,根据企业需求培养人才,依托企业实训条件,与企业无缝对接,近三年来毕业生就业率始终保持在98%以上。

  学生可参加上海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助理物流师》证书、国家外经贸协会《国际商务单证》职业资格证书考证。毕业生主要面向各类大中型生产企业物流部门、港口物流企业、空港物流企业、连锁企业物流配送中心等,可以从事仓储作业管理、运输计划与调度、配送作业、货运代理等岗位的工作。


  3.国际商务专业群

  国家骨干专业 \ 市精品课程 \

  上海市优秀教学团队 \

  上海市精品课程

  国际金融(国家骨干专业、市特色专业、市精品课程、市优秀教学团队)

  创办于2008,是学校的主干专业之一,培养从事各类金融机构及涉外企事业单位的投融资核算与财富管理的应用型专门人才。专业践行国家普惠金融政策,着眼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和国际金融市场培养高技能、复合型金融管理人才。近三年毕业生就业率99%以上,毕业生质量得到用人单位的高度评价。

  课程主要开设国际金融理论与实务、金融学基础、证券学基础、期货交易实务、保险学原理与实务等核销课程。毕业生主要面向银行大堂经理岗、大型基金客户服务岗、客户经理岗、保险理赔岗等一线金融工作岗位就业。


  电子商务( 高本贯通)

  联合上海师范大学天华学院开展五年制高本贯通人才培养模式。学生前三年在上海东海职业技术学院学习电子商务专业,修满教学计划所设定的课程、学习成绩合格、能力水平达到相关要求,进入上海师范大学天华学院进行后二年本科专业国际商务(跨境商务运营)的学习。在规定期限内修满教学计划所有课程,考试成绩合格,且符合上海师范大学天华学院本科毕业要求和学位授予条件者,颁发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注:上海师范大学天华学院即将更名,转段入学时以教育部批准的新校名为准)

  国际商务(跨境商务运营)高本贯通教育能够有效解决上海市全球电子商务中心城市建设目标的需要,助力跨境电商人才升级,着力为上海跨境电子商务市场培养具备语言应用能力、商务数据分析技术和跨境商务运营能力的复合型国际商务人才。

  贯通培养充分整合两所学校优质资源,既发挥高职学院岗位任务引领模式的基础能力培养特色,又彰显本科学校在跨境商务运营应用型人才培养的主导作用,让高职学生有了专业水平提高、学历学位提升的机会,也让本科学生商务数据分析技术实操能力更扎实、商务语言应用更流畅。贯通专业毕业生在人才市场的竞争力将大大提高,未来岗位晋升机会也将大大提升。


  电子商务 ( 移动商务方向、重点建设专业 )

  创办于2015年,校重点建设专业。培养既懂电子商务理论又会移动商务运营,具有扎实理论功底、良好职业道德和人文素养,能从事基于移动端的视觉设计、内容运营、客户管理、活动策划等相关工作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就业岗位:商务数据统计分析岗、跨境商务运营管理岗等。

  获得上海市星光计划技能竞赛三等奖、奥派杯全国移动商务选拔赛团体一、二等奖。培养具备电商和移动电商知识与技能,掌握移动商务运营活动技能的技术技能型电商人才。

  毕业生主要就业方向包括网店美工、网络编辑、视觉设计、网络推广、文案写作、新媒体营销、活动策划与实施。


  2022级经管新生咨询群:521766800

  咨询电话:021-6450276813524455955(姚老师)  18621039416(金老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12-21 13:02
中国教育在线 2021-12-17 17:19
中国教育在线 2021-12-14 10:46
中国教育在线 2021-11-29 1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