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喜报:上海健康医学院7门课程入选2020年度上海市一流本科课程
2021-01-29 11:48:00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中国教育在线讯 1月20日,上海市教委发布《关于公布2020年度上海高等学校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的通知》(沪教委高〔2021〕5号),公布了2020年度上海高等学校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上海本科高校共有367门课程入选。本次上海健康医学院共有7门课程入选,总数与上海第二工业大学、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和上海电机学院三所高校一样,并列17所应用技术型高校第4,取得了十四五开局之年教学内涵建设的开门红。

2020年度上海高等学校一流本科课程名单

(上海健康医学院)

  教育部一流本科课程“双万计划”是我国建设高质量本科教育的重要抓手,旨在通过转变课程理念、重塑课程形态、重构课程内容、优化教学设计、创新教学方法,打造一批有广度、有深度、有难度、有挑战度的课程,形成多类型、多样化的教学内容与课程体系,实现课程质量全面提升。上海市教委2020年出台《上海高等学校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实施方案》全面推进上海市一流本科课程建设。

  近年来,上海健康医学院积极落实教育部和上海市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有关精神,将“一流课程”建设作为学校推进高水平应用型医学院校本科教育质量提升工程的重要内容,通过加快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推进混合式教学改革、鼓励团队型课程建设、加大教师培训力度、开展名师名课培育工程等措施,促进课程迭代更新和教学模式创新,建设完成了一批有特色、有创新的优质本科课程。同时,学校不断加强课程建设的指导和课程的过程化管理和服务,教务处教发中心针对性组织二级学院进行专家培训和深入学习,明确市级一流课程申报和建设的具体要求,为推荐市级一流课程做好充分准备。教务处在申报过程中认真组织学院推荐课程申报和专家指导,仔细复核每门课程的网上填报资料,全力支持学院和教师申报一流课程。学校对课程建设过程中的需求、问题以及改进措施等环节全程跟踪,深入挖掘课程特色,高质量完成了本次市级一流课程推荐申报工作。

  2020年,在教育部“停课不停教”的“政府主导,学校主体,社会参与”的指导下,学校组织全体教师积极行动,以各种形式开展有效的线上教学,从而全面推进了上海健康医学院教学方法改革的创新探索以及教师教学方式和学生学习方式的变革,我们也从新的学习场景,新的教学和学习方式中,找到了新的教学改革增长点,创新模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从而推动了本次一流课程申报。

  未来,学校将继续深入推进一流课程建设力度,持续推进课程改革创新,以“质量”为核心深耕课程质量,切实发挥一流课程的示范引领作用,全面提升课程建设水平与人才培养质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30 16:49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27 14:02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19 10:38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11 1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