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上海震旦职业学院学生风采】张欣怡:越努力越幸运
2022-06-13 20:49:00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张欣怡

上海震旦职业学院

19级广告设计与制作1

在校担任专业课课代表

曾任学生会外联部干事

上海市 “星光计划”第九届职业院校

技能大赛第一名

上海市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

公益广告创意大赛

电视类作品(团体)二等奖

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

上海赛区互动类优秀奖

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

上海赛区微电影广告(团体)三等奖

爱好绘画,摄影,跑步,呼啦圈

和很多人不同

我并不觉得没有考上高中本科

是件很“拉胯”的事情

我觉得分数和学历并不是

鉴定一个人好不好的唯一标准

恰恰相反

它让我找到了自己的目标

让我能够在自己擅长的领域里

熠熠生辉

NO.1  专业启蒙

选择广告设计与制作这个专业,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从小听父亲讲述爷爷事迹的关系,让我对影视广告这方面产生了非常浓厚的兴趣。我的爷爷,张玉珊,曾在北京电影制片厂工作,后因工作调动,来到上海电影制片厂担任美术特技、指导,拍摄过老版的《智取华山》、《鸡毛信》、《林则徐》等等,爷爷曾在北京电影制片厂工作,后因为工作需要,举家迁移来到了上海。在爷爷那个年代,他觉得拍摄行业过于辛苦,拒绝让父亲及其兄弟姐妹从事这方面工作,这根“传承”的线也因此断了。为了追随爷爷的步伐,我选择了震旦的广告设计专业。

(图源于老版《智取华山》演职员表 张玉珊)

NO.2  兴趣爱好

平常会拍摄Vlog在抖音上记录美好生活;喜欢摄影,经常用拍立得来拍照留下美好瞬间;喜欢尝试很多新鲜事物,比如:潜水,蹦极,皮划艇,泥塑还有DIY等等;喜欢猫咪,所以家里养了两只小可爱:灵潼和灵诺~

NO.3  拍摄契机

在一次家中大扫除中,意外的翻出了爷爷的老式海鸥相机,和现如今的相机不同,可视屏是在顶端,像打开一个四四方方的盒子,原本就对相机颇有兴趣的我,就像打开了潘多拉的魔盒一样,即新鲜又好奇。

正好赶上“建党百年”的主题视频征集,能有这么好的一个契机及平台,思来想去,我决定采用我爷爷的电影故事,团队一致认可,因为我们相信:“真实的故事更能打动人心”,虽然拍摄过程几经波折,但是我们也一直坚持完成没有放弃。并且在这次上海市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公益广告创意大赛中,我和我的团队(朱皓、陈莲舟、顾炜)也以此作品《传承》获得第二名银奖的好成绩,这部作品是我从爷爷的老相机中受到的启发,用了穿越的手法使我与爷爷在电影中相遇,并将星火传承下去。我们制作《传承》的初衷是:希望能够从老一辈的手中接过时代的接力棒,用全新的方式传承下去,为广告行业贡献我们自己的一份力。

NO.4  与星光的渊源

早在中专,我就曾参加过一次星光计划,但是时间过于匆忙并未准备,只能说是陪跑。来到震旦,再次被指定参加星光,面对至目前为止难度和题量最多的一届星光,要在6个小时内完成四大版块,每个版块都需要设计logo,总体需画出40多个小插图小图标的设计,且增加的动画特效版块所需用到的AE也是我未接触过的领域,连老师也直呼堪称“地狱级别”难度的一届星光,对于当时的我来说就像一座大山敦实的压在了身上。

在备战星光计划比赛过程中,曾几何时,我也想过放弃,也经常处于精神崩溃的边缘线,但是最后还是遵从自己的本心:“开始了就不能放弃”,我非常感谢王琴老师的技术指导和鼓励,让我能够在本次比赛中稳定发挥;感谢我的父母,支持我做我喜欢的事情让我从事自己喜欢的行业;感谢我的男朋友,在备赛过程中帮我疏导心理压力,分担班中工作任务。能够获得此次第九届星光计划的第一名,我感到十分荣幸,这也给予了我莫大的鼓励与认可,让我更加坚定的想在专升本毕业后从事广告行业。

NO.5  给学弟学妹的寄语

 

作为即将毕业的大三学姐,我想告诉学弟学妹们,不要在一次失败上去过多是否定自己,不要把自己框在不自信和失败的阴影里,选择一门自己喜欢的专业和行业,会比分数和学历更加重要。

“越努力越幸运”

希望学弟学妹可以在震旦放平心态,做自己想做的事,重拾信心,度过一段愉快的校园时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6-13 20:46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6-13 20:43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5-26 19:19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5-26 19:16